当前位置: 首页 / 常见问题 / 正文
30岁之后真不适合学技术吗?学习真的有年龄限制吗?

2021-09-01

好程序员Java Java培训 北京Java培训

在技术变迁的路途中,有人说要活到老学到老,才能不被淘汰,但也有的人表示,科技圈中,程序员们吃的都是青春饭。

年龄,是否真的是程序员们一道过不去的坎?就技术本身而言,究竟是技术挑人还是人挑技术?

作为一家Java培训实力机构,其实我们遇到过许多30多岁才开始学习Java的人。实际上,年龄大的人经验更丰富,也更聪明,他们能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,所以能够在新鲜事物中如鱼得水。此外,IT行业中的年龄歧视问题也不像其他行业那么强烈。评价程序员的优劣时,评价的是水平,而不是年龄。

下面这4条确凿的理由表明,你不应该放弃自己的理想,想学Java就大胆地去学吧。同时,这些理由也适用于其他编程语言。

美团-团购课头图-3

1、年龄大的人学习新事物能锻炼头脑

不管你信不信,最近Cesar Quililan的医学研究证明,大脑活动对老化和脑健康有重要影响。用脑越多,就越能保持大脑健康。他们还证明,69-90岁的老人只要每天做几个小时的手工制作或兴趣爱好活动,就能改善大脑健康。所以,想象一下30多岁的人的大脑能做什么。

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等于锻炼思维,这是一种脑力锻炼,能有效提高你的注意力和集中力。

Reddit上有一个32岁学习编程并取得成功的人的例子。之前他完全不懂任何编程或技术的东西,但现在他在大学学习编程,而且他说,刚开始时非常艰难,但现在他“头脑十分灵活”。信不信由你,根本没人关心他年龄多大。

2、与年龄无关

年龄只是一个数字,但它表示的是经验。不幸的是,人们都刻板地认为你必须拥有一辈子的铁饭碗。但是,谁说这是必须的?你是成年人,你知道自己的目标,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及。因此,一旦决定要写代码,一旦有了这种想法,那么早晚你会获得回报。

另一个学习的动力就是考虑你自己,不要跟别人攀比,因为每个人的知识水平和经验都不一样。开始学习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了解什么。在每个阶段,跟前一阶段的自己相比,肯定能获得令人惊讶的结果。

有一个非常好的例子:那名程序员从来没做过与技术有关的工作。但他决定一步步地跟随CodeGym上的教程来做。最后,他成功地拿下了想要的工作。

而且,你也不需要担心“坏的代码”或缺乏经验,因为无论年龄多大,刚开始时都免不了犯错,而技艺日益精进后,错误自然会消失。你知道年轻人和你们一样担心吗?他们担心的是,没有经验的我能否拿到那份工作?但真实情况是,一些公司会寻找没有经验的人培养成自己的专家。此外,技术发展日新月异,公司需要不断编写大量代码,需要能写代码的人。万事不能一蹴而就。

3、学习Java跟学习其他技能一样

学习Java跟学习其他技能没什么区别。例如,与学习骑自行车没有什么太大区别。但是,成年人学习骑自行车时会注意更多事情,而且很可能你学得更快。年龄在智慧和经验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,因为你知道怎样改正自己的错误。

编程并不仅仅是写代码,而是寻找人们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。因此,你的经验会十分有用。因此,拥有另一个行业的背景是个巨大的优势。许多过来人人都认为,成熟让他们更加成功。

4、大好时机就是现在

永远不要推迟你的计划。立即开始学习,因为“好时机”永远不会到来。等待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。此外,年龄越大,对自己的怀疑就会越大,就更难开始。

此外,学习后你还有机会改变工作,获得晋升,或者改善现在的工作。是不是很诱人?Reddit上有一个很好的例子,一名30多岁的人艰难地与年轻的程序员竞争,还要面对公司内部体制结构。但是他在学习Java后变得更强大,而且比以前更好找工作了。

总结:

如果你正在犹豫不决,心里想着“我年纪大了学不会某某了”,那么你要记住,年龄是走过的路,它能帮你看到年轻人看不到的坑。学习新东西会保持精神健康,保持头脑与那些年轻人一样清醒。

因此,选择自学Java或在线学习Java,是另一个告诉别人你无所不能的机会。把它当做一次学习技能的机会。此外,没人关心你年龄多大,因为IT行业只关注知识。

因此,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想法,立即开始吧。不管你选择哪条路,你都能获得巨大的帮助。

学习Java或任何东西永远不会晚,因为当你决定作出改变的那一刻,在某种程度上你就已经成功了。

好程序员公众号

  • ·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
  • ·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

好程序员开班动态

More+
  • HTML5大前端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12(深圳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7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大数据+人工智能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3-22(杭州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26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JavaEE分布式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0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2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Python人工智能+数据分析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20-09-21(上海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云计算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19-07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IT培训IT培训
在线咨询
IT培训IT培训
试听
IT培训IT培训
入学教程
IT培训IT培训
立即报名
IT培训

Copyright 2011-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.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-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