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/ 常见问题 / 正文
好程序员Java培训:女生学Java好找工作吗?女生适合编程吗?

2021-09-03

Java培训 北京Java培训

多年从事Java培训工作,首先要表明我们的观点,编程是不分男女,什么女生不适合学编程的说法,从客观上来说,我觉得这是一种偏见。
不少人潜意识里认为女生不适合从事IT开发岗位的工作,因为他们觉得这些岗位对逻辑性的要求很好,而且要具备一定的操作水平,而女生在这方面比较薄弱。实际上,女生从Java的工作,很多时候能做得比男生更好。
为什么说女生能学好java呢?
1、女生往往比男生更细心,我认为女生可能在这个行业可以做得更好。首先因为女生比较踏实认真,代码的学习是一个长期,需要坚持的过程。而很多男生在学习过程中很容易失去耐心最终放弃。其次女生天生的做事认真、细致,而敲代码正是需要这样耐心细致的品质才会保证更少的错误的出现。
2、有一种说法是,男生往往比较理性,在逻辑方面比女生强。但是不要忘了,java是一门编程语言,抛去其中的数学逻辑不谈,java的本质是一门语言,而且java都是英语。在这方面,女生是会比男生强的,毕竟在我周围,我还没遇过英语比女生好的男生。
女生学Java好找工作吗?
1、关于学完Java能不能找到工作,更多的是在于所学的技能水平如何,是否真正具备开发项目的能力。而不在于性别。现在很多女生敢于做自我,只要她们对Java感兴趣,或者想从事Java的岗位的工作,在工作方面是不会输于男生的。
2、说实话,女生在从事编程方面工作时,是非常好找工作的。女生做IT的是比较少的,这也导致了在面试时,女生往往有更多的通过率。因为IT行业的从业者男性远远多于女性,男女比例不平衡,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中有女程序员的加入,不仅可以给企业带来活力,也会带动气氛。很多时候,企业在招聘时也更倾向于招聘女性从业者。
最后再从现实问题和未来发展来说一下:
女生做IT方面的工作,其实相较于其他工作是很不错的选择,不需要应酬,不需要出差奔波,也不用担心潜规则,相对稳定。而且女生在未来是可以转型,做产品、做技术支持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对于IT行业的从业者,求职就业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能力,而不是性别。所以女生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选择IT行业,选择进行Java的学习,去赢得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
好程序员公众号

  • ·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
  • ·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

好程序员开班动态

More+
  • HTML5大前端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12(深圳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7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大数据+人工智能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3-22(杭州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4-26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JavaEE分布式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5-10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2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Python人工智能+数据分析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20-09-21(上海)

    开班盛况
  • 云计算开发 <高端班>

    开班时间:2021-07-12(北京)

    预约报名

    开班时间:2019-07-22(北京)

    开班盛况
IT培训IT培训
在线咨询
IT培训IT培训
试听
IT培训IT培训
入学教程
IT培训IT培训
立即报名
IT培训

Copyright 2011-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.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-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